柯籽

在今天我遇见了你.

【贾正】等到你

ooc勿上升

阅读愉快

——————





“你好” 


青衣少年露出一个恰好的微笑


   “来,明昊,这是你朱伯伯家的公子,以后便从黄府住下了,叫哥”黄家的大管家对黄明昊说着把朱正廷介绍给他。


     朱正廷主动示好,伸出那双纤纤公子的玉手,手中握着一只极精美的玉佩


“黄公子,以后还请多担待”


     黄明昊并没有接过,只是冷冷的瞪着手握玉佩的朱正廷。


     朱正廷也见此把玉佩交给了管家,转身嘴角放下弧度,跟着管家去往住处


    当时的黄明昊虽然才十岁左右,但他仿佛感受到了威胁,他不能接受突然冒出的朱正廷,他更觉得他会失去那份属于他的独爱。








 初见,无感






  




  黄明昊的预感意外的准


自从朱正廷来了,全府上下都为他担心着。朱正廷有时候一天闭门不出,父亲要派人去问好几次。


而黄明昊一天不吃饭,就被定义为又耍性子了,又想出去瞎逛了。


而黄明昊对朱正廷一天闭门不出的原因却知道的清楚,那只是朱正廷又在研究诗词了。


黄明昊对他的评价也是


    “此人,极痴...”




朱正廷自从来了,几乎是天天把自己锁屋里,一心做着诗词,为早日完成理想 脱离黄家


他无心理会一个小孩子脾气的黄明昊,他也会知道黄明昊十分讨厌他


“只不过一个傻小孩儿罢了,谁愿理他,可笑至极.”






印象,恶劣






两人就这样相不过问的过了两三年






其实朱正廷还是注意了黄明昊


[他觉得自己还是有愧于黄家,在他家里白吃白喝,黄老爷不求回报,还把他照顾的极好。也从不让人过问他的来历。


就算表面上再淡定从容没有什么的样子,心里还是会有愧疚感在涌动,以至于,他总会有意无意的注意黄明昊。


黄明昊吃没吃饭,有没有夜不归宿,夜不归宿去哪了之类的总会自然地询问身旁人。


这么细致的了解有段时间甚至让朱正廷以为他们很熟似的。他也逐渐会在黄老爷生气时帮黄明昊开脱罪名。


但终归只是单方面的熟罢了




关注,无果




两年后的一天笠午,朱正廷在集边搜寻着适合他的石砚和墨。


忽然听见了一阵似曾听过的笑声,像极了在那个纨绔的黄明昊。这回头一瞧果真是,可身旁可还有个男子陪笑


  刚想扶住黄明昊的手也就落了下来




望着黄明昊远去的背影,万千思绪都堵在心头


想必那个男子就是那孩子新相中的男子吧




朱正廷思考了一会儿


还是决定转过身继续挑选砚墨


可不知怎的了,心里总还是不放心,好像是不想自己看了怎么久的孩子被别人夺走了




还是回望了一眼


望到他们向城西走去


“不对”朱正廷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 那城西不是有一片树林,并且树林里有许多凶猛的野兽




朱正廷瞬间丢掉了手中的物件,转身问西跑去,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让那傻孩子受伤




他终究是动了凡心






事过了有三四个时辰,天早已落幕


黄明昊其实早早的到了家,他其实只不过是把那位送到城西一小道,送他去采药的,根本不是朱正廷原本想的那样。


黄明昊到家后,便从那后花园的亭子里吹着秋风睡了一觉。舒舒服服睡得好好的,突然就被管家黄叔摇醒了。黄明昊睁着朦胧的双眼,颇带有起床气


“黄叔有何要紧事啊,我―们可以一会再说啊―”说罢还顺势抻了个懒腰


管家皱紧了眉头


“不好了,朱公子,朱公子不见了!”


黄明昊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哈?他不见能有我什么事”


黄叔小声拉过黄明昊“不是啊,今天有人看到朱正廷向城西跑去了,然后老爷就怀疑是你”


黄明昊倒吸一口浊气


“城西?......不会吧,他难道以为我去城西树林了?!”


黄明昊硬是推开了黄管家,径直向外跑去,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管家的呼喊。


他真是服了天天监控他的这个人,都跑去城西森林了,还有什么干不出来的!






等他在城西树林找到朱正廷的时候,原本完好的衣服早已被一些小型野兽撕裂,青白色的丝绸也早被血液染红,书香仙气环绕着的少年也靠在树丛边变得虚弱不堪。


黄明昊二话不说就背着朱正廷往树林外跑


边跑还边念叨


“我给你说,朱公子


今天要不是你命大没有遇见大型野兽,否则你早被吃了好么 你说说你,平时不是挺理智的吗。今天怎么就这么冲动”


朱正廷好像听见了似的


还不忘抬起早没了力气的手拍一下黄明昊


“我这不还是怕你先 被 吃 了”




朱正廷经历了一番波折终于回到了黄家,平时就没经过什么风寒的朱正廷,这在床上一躺就是两天。


令全黄家人惊异的是黄明昊竟然在朱正廷身边一直守着,但又仔细一想


可能只是出于愧疚。




大概只有黄明昊才知道他自己这是为什么......


那天背朱正廷时,他雪白色的胸膛不小心露出来,好巧不巧又被黄明昊那个孩子看见了


这不就动了心


“这朱正廷是好看,可...可怎么会这么好看”


可真像小猫咪柔软的胸膛,那么温柔又致命






朱正廷被安全接到了黄家,黄明昊在他身边可是待了好几天


他可得趁朱正廷不知道好好看看他的模样


“此物只应天上有”


黄明昊可是真的尽力忍住了不动心


可这一个美人


断袖也值了。




在床前黄明昊也跟朱正廷讲了好多好多的事情,他差点就没从盘古开天地讲起了。


他讲了他的童年他的苦楚,他讲了为何自己会倾心于男子,甚至还说自己是长生的


黄明昊怎么也料不到这一切全被他身边的美人听去了啊




朱正廷也只是信一半不信一半,不过对于这个小孩的身世还是很心终的


黄明昊从小就失去了母亲


又被灌输是母亲抛弃的思想,这才从小信不得女人,才至于....倾心于秀气的男子


以至于黄明昊长生这件事就当是在编笑话吧




待朱正廷醒来后,他俩的关系才慢慢开了花




不知为什么少时的友情总是得到的那么轻易


黄明昊觉得朱正廷也不是那么偏执了....


朱正廷也放下了那份重任,心想留在这儿也是不错的选择,还能有个傻孩子逗乐




只可惜






命从来不由己




朱正廷常常是早早起来做他的诗词,因为他要把下午的时光给他的傻弟弟


黄明昊也在黄老爷的眼里乖了许多,午后几乎不出去了,就更不会夜不归宿。黄老爷把这切切归功干朱正廷了




午后的少年懒洋洋的晒着慵懒的阳光躺在另一少年的腿上,脑子里完全是属于他们的风花雪月




他们几乎做过了所以足够浪漫的事






为你一人 我愿舍命赴死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