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籽

在今天我遇见了你.

【贾正】缘聚旧亭


————————————

远处

有一个公园

公园里有条蜿蜒流淌的河

河边有一个红亭


没有人知道为何那腐掉的红亭还在公园

与公园格格不入


白天旁人对它绕道而行

晚上的它才道出了为何还存在的缘由



[凌晨4:06]


红亭旁围绕了一层白雾

仿佛又重涂了一层漆


“嗨,我叫黄明昊,我们好有缘啊”



红亭从来只聚有缘之人

虽然只是能和那个所谓的有缘人面对面讲“遗言”

但对有些人来说  也值了


“嗯...我叫朱正廷。怎么说呢,我遇见过一个人,他也叫黄明昊”

雾的那端传来一个温柔却略显疲惫的男声


可他们知道对方都不是他



“那个....你是怎么来到这儿的,嗯....更确切的说

您是怎么去世的?”

黄明昊还是没忍住,说出了这个不太友好的问题



“我吗?那你呢?”

朱正廷自然地反问起来



“我啊...我觉得我爱的人不爱我,他又娶了别人,就想不开....就到这里喽”

黄明昊坦然的说出了一切,仿佛没什么似的

殊不知雾那端的青年早已握紧了手,要是没这雾做遮掩,不甘的心情怕是早已暴露无遗



“我们真的蛮巧的诶,只是他真的不爱我,他更爱事业与名誉,他以为我成心和他作对....就把我推了下去。早知道我就不天天纠缠他了”

他停顿了一下,嗓音低了些,说

“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朱正廷从旁边娓娓道来,就好像这是别人的故事

他只是在为了不知发生了什么下文而不解而已


两人聊了许久

仿佛从来没有遇见过这么投缘的人



直至白雾慢慢散开,阳光一丝丝照进白雾

他们慢慢出现在对方面前

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

他们与对方的那个他长得一模一样



只是少了一丝对他们的冷漠

多了一丝对爱情的渴望


他们各上前几步

抱住从没认识过却见过无数遍的对方

“祝下一世那个他爱你”


慢慢的与白雾一起消逝在红亭中





[隔天]


“你为什么会在这儿啊?您是如何去世的?”(笑)

又是这个不友好的问题


“哈哈,我爱的那个人以为我娶了别人就不再爱他了,他想不开就...然后我觉得我活得没也什么意义了,就到这了,你呢?”

听起来有些耳熟的故事



“我....还是对不起他。利益太可怕了,我可不敢对那个他表达爱意。我在天台,把他推向了深渊,看着他完美着陆,我也就想开了。便随他一同去吧,

我就在这了”


“那也算一对殒命鸳鸯了”


“哈哈”


“祝下一世你与他少些遗憾”

最后一个祝愿

到此 为止



红亭最后还是逃不过被世人所厌恶

随着旁边的树木一起被挖成了一趟水池

名为“缘池”


缘池 怨池

逃不过的缘与怨,落出了池中泪


也罢

连那些雾丝都累了



我来到了远处的公园

看到了现实中的缘池和那无数的遗憾,我祝愿


“祝愿他们得到那个他千丝万缕的牵挂

   深陷其中”


————————————————

你我啊,都是红亭的那一缕不愿散去的魂

见证了别人的无缘无怨,却也只能见证

评论

热度(6)